一口一个小小酥

爱偷懒爱出门的幼稚儿童。

最近没有来由的想起高中时发生的事,然后就在今晚忽然间爆发,也可能是饥饿作祟,睡不着觉,根本无暇顾及第二天还要紧凑的复习。
哪些是啊?唉,多半是他吧。就在今晚,忽然发现自己好像没那么喜欢他了。不知道是有了男朋友以后,还是真的随时间的改变以及我的变化,那些想起他来曾经开心的瞬间,忽然就没有了。剩下的,就是我对那段时间,自己那种心情的怀念与心疼。我想,如果还有一个小女孩会这样做傻事,我一定会好好的劝阻她,不让她把时间和心情都浪费在这种地方上。即使这样的劝阻没有任何的作用。
我怀念那个时候的心情,又苦又开心。直到后来才真正明白,那是一段苦恋。每天都眼巴巴的望着他的身影。有段时间,因为陋交了通知单,他似乎很不客气,不给我机会补交,即使我很没有脸面的请求,也不愿意给我机会,为此我又气又讨厌他,他的课,我全程都没有看他一眼,最后似乎是别的老师愿意帮助我交完了通知单。我那个时候想,他怎么这么苛薄?但是事情也没过多久,我从厌恶,最后仍然转变为好感,继续偷偷喜欢着他,今晚想起之前体检回来的路上,他出乎我意料地坐在我前面,我心里甜了很久,一路上就这么看着他的背影,直到下车。
上面那两类的事情,在我高三的时候时有发生。我常常埋怨自己,直到现在埋怨自己,为什么当时不能少说一些话,少做一些蠢事,离他远远的?
可是,我大概也明白,那个时候的自己,也许是日复一日的学习生活如此狭窄,以致那个站在讲台上和你聊聊除了数理化外文艺、社会话题的三十岁男人,显得那么令你崇拜、痴迷。让你觉得,除了一天天的做题还有无聊的同学,有这么一个人,让你感到对生活的热情,所以当然会喜欢他呀。
可是,我一点也不了解他。我和他一场师生以外的谈话都没有。期间,我也不知道出现了什么误会,以至于他认为,我讨厌他。而且,每一次的撞见,我都胆小的一句招呼都不打,在他看来,应该很奇怪吧。
你知道他喜欢什么吗?
你知道他的生活方式吗?
你知道他的种种观念吗?
我问过自己,是的,没错,我都不知道。所以我们不可能。即使没有外在的任何条件约束,排去年龄,也终究回归到这些谈恋爱的必要条件,我没有。
所以,我现在回想起很多,觉得,他就是个不可能的梦。一个承载我很多所谓少女情怀的梦。因为他,我体会到那种苦恋的感觉:人不在的时候失望透顶,人坐在教室外的时候,我很心安;可能不再有人让我在他回家的路上躲在某个角落等着他,然后偷偷看着他离开的背影;可能不再有人让我惊慌失措到不知道该怎么说话,越讲越糟,以致我在他面前自卑到觉得他讨厌我。
我很感激现在自己有的改变,也感激男朋友还有好朋友给我带来的成长。假使再次碰到他,也许我仍然会有些许激动,而我已学会隐藏,我打不出招呼,依旧径直离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